海藻矽針中伏記(°□°)災難性皮膚敏感大爆發

by - 上午11:09

個多星期前面部皮膚引發了
一場災難性皮膚敏感......
痕癢無比、乾燥紅腫,
偶爾半夜更會痕醒,
連晚上睡覺也睡不好 T__T

是次的致敏原就是海藻矽針......




其實原本這篇是blogger 邀稿,
雖然如此,但我還是覺得有話必需直說,
如果做到嚴重敏感,
仍要盲目讚好的話,
我真的寫不出....


療程過程我也不多說了,
因為在這篇文都不是重點...
現在看回照片更感到一失足成千古恨 >.<
話說海藻矽針療程的邀請,
我也至少收過五次,
但我一直不太感興趣,
一直沒有去試做,
今次中伏也真的有點機緣巧合...
而且也因為相信了「敏感肌也可做」這句話。


療程期間也沒感到有異樣,
只是覺得就像用比較粗糙的摩砂在面上按摩,
對於打慣laser 的我,
我並沒感到太痛...
除了面部以外,就連眼睛部位也會兼顧,
之後會再說這個其實也是致命傷...




療程後也不見有問題,
美容師說之後翌日面部會感到刺刺的,
因為矽針深入皮膚底層,發揮作用,
面部會變紅亦屬正常反應。
我亦相信了,仍未覺得有問題...




之後幾日我都以保濕護膚為主,
但仍觀察到暗粒漸多,
皮膚開始變乾,
大約第五日開始感到痕癢,
而且那些暗粒越來越像出疹,
我就知道是敏感了,
看來並不像美容師所說的downtime....

由於頸部近下巴位置也有
在按摩時碰到矽針,
就連這些平時冷門位置都敏感起來.....

全面和下巴近頸都有這種出疹,
不過由於全面影太醜了,
我就不放上來 :p





之後幾張before after是我寫blog 以來最慘烈....
(btw,做blogger 經常影這些大特寫,
隨手就可拈來出事前的相片,
再看更令我感到傷心......)

雖然我是敏感肌,
但我的眼睛從未試過出現過敏,
平時絕少會出現油脂粒....
更加令我肯定致敏原是海藻矽針。

眼部就這樣失守了,oh my god!!!
不論敏感或不敏感,
個人覺得海藻矽針的粒子那樣粗糙,
本身似乎就不太適合用於薄弱的眼位,
這個位置一敏感原來可以極痕,
終於第一次體會到.......
現在即使復原,
眼尾位間中仍會感到微痕。





額頭也多了一堆暗粒,
都是前幾日影,
雖然皮膚已經不再痕,
但暗粒依舊揮之不去...




鼻樑也有,幾個月前捱過
chemical peel 甩皮的成果都徹底白廢了.......





雖然今次出事可能和美容院沒太大關係,
不排除可能是因為我自己皮膚對
海藻矽針這東西會過敏,
換了別家美容院,
或許也是一樣收場...
副作用之大是意料之外。

出事後其實我也有whatsapp 美容院,
但美容院依然不太相信是敏感,
覺得是轉天氣,我的皮膚太乾所致....
於是我就趁放假上去美容院給負責人看看,
她說從來沒有客人
會做海藻矽針做到敏感的,
於是就給我這盒她說有A酸成份,
是開給客人脫毛後的藥膏,
並叫我暫時不要用自己
本身在用濕疹肌也可用的Cerave潤膚膏 (不含類固醇),
然後又說會找海藻矽針代理問一問,
可以怎樣處理再覆我 (最後當然沒有聲氣...)

當晚回到家試塗這藥膏,
一點上去已經感到很熱.....
不是suppose 給我舒緩的東西嗎?!
而且盒上連藥名label也沒有,
在這危急關頭就連想查成份也查不到,
為了不要再冒險,
我當然立即抹走罷了...
真心覺得不要再信美容院.....





一想到以前自小皮膚一敏感,
就塗上西醫開的類固醇,
結果我這張臉多年來這樣敏感,
某程度上都是類固醇惹的禍.....

所以今次決定看中醫,
喝了一星期蟲蟲蛇蛇中藥,
雖然味道真的超難飲,
但一星期後真的不再痕,
而且我也有嚴守中醫叫我做足的戒口規條,
有四類食物不能吃:
1. 海鮮 (魚蝦蟹)
2. 香料 (咖喱, 薑, 香草…)
3. 發酵 (腐乳, 豆豉, 蒜頭, 醬油…)
4. 熱毒 (牛, 羊...)
另外甜食及煎炸食物也戒掉了。





初期較嚴重時我只單塗Cerave 面霜,
Cerave 得到美國國家濕疹協會認可,
嚴重時我的皮膚都不懂出油,
而Cerave即使塗得極厚也不會堵塞毛孔,
今次靠它度過最難捱的兩三天...

之後見到大約好番7成才開始逐步恢復用skin care,
La Roche-Posay洗面,
Albion健康水用來濕敷降紅,
渼籽‧漢方美容養肌水用來濕敷止痕,
SOTHYS精華注水於皮膚底層,
由於滲透力極高,所以極乾時我可以用上十泵 XD
鎖水就靠La Roche-PosayCerave 面霜,
我需要塗兩層厚厚的面霜,
防曬那支就是原本無事也在用的DHC...






到寫文這天其實已經可以說是復原了,
今次由內而外的抗敏止痕方法算是奏效,
成功和類固醇說「不」,
skincare只不過是次要而已
真正是靠中藥度過難關,
今天我已暫時不用再飲藥,
只是我還是有點擔心會復發,仍在戒口...

這篇文不是為了追討賠償,
純粹是我在家中超痕時
google search 「海藻矽針敏感」幾個字,
想看看有甚麼解決辦法,
結果有用的寥寥可數,
反而找到了一堆文也在說
「海藻矽針很溫和,敏感肌也可放心做」
那一刻的我心情更加沉到谷底,
我在想真的只有我才有問題?!
我只能說敏感肌做前一定要三思,
當然每個人的膚質不一樣,
致敏原亦不會完全相同,
令我致敏的海藻矽針
也不代表會令你同樣過敏,
作為敏感肌,
任何時刻仍需要保持一定的危機感吧!

但願這篇文章可以幫到曾經因
做海藻矽針而過敏的同路人吧 ^^










You May Also Like

1 意見